全部

周口市30名困境家庭学生快乐过“五一”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1-05-06

快乐做游戏

□记者 窦娜 文/图

本报讯 “我爱祖国的每一缕阳光,我爱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我爱祖国的每一座山峰……我要做忠诚的爱国者,自觉维护国家利益,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以振兴中华为己任。”5月2日下午,在市博物馆大厅内的励志墙前,中级社工师张兴旺引领志愿者、社工和“海星”“海马”共同宣誓,高亢有力的声音回荡在大厅里。这是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智行基金会举办的2021智行踏青节春游活动。

为让受资助的学生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5月1日至5月2日,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智行基金会邀请商水、郸城、沈丘的30名“海星”“海马”共同参加2021智行踏青节春游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社工不仅与学生们分享了安全知识、健康知识、职业技能培训相关内容等,还和学生们一起做游戏,带他们品尝自助餐,观看电影,参观国防园、博物馆,加深了彼此间的交流,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意识。

“海星”小能来自郸城县,父亲去世,母亲改嫁,目前和祖父相依为命,10年前开始接受“智行”的帮助。小能告诉记者,由于家庭原因,她自小性格内向,但是自从成为“海星”后,她认识了一些朋友,了解了外面的世界,性格有了明显变化。“志愿者对我们的帮助不仅是经济上的,更是精神上的。”小能说。

“我是第一次参加活动,和大家在一起很放松、很开心。”“海马”小晴说。小晴来自商水县,一家5口人,父亲患病,母亲长年在家照顾脑瘫的妹妹,小晴和弟弟在读高中, 家庭生活困难。2019年,在县慈善会与学校的推荐下,品学兼优的小晴成为一名“海马”,不仅为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还让小晴更有学习的动力。

“‘智行’以教育为重点,主要为家庭贫困的青少年提供学费、生活费、心理辅导和职业技能培训等,分为海星项目和海马项目。‘海星’为受HIV影响家庭的学生,包括小学生、初中生、技校生、高中生、大学生和研究生;‘海马’是受疾病、贫困、歧视影响的品学兼优、家庭特困的高中生。”智行基金会周口项目组主任赵丽君介绍,智行基金会周口项目组负责的区域包括省内驻马店市、南阳市、信阳市以外的所有市县,自2007年在周口开展工作以来,累计资助学生4000余名,2021年在读人数约1300人。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市民政局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困境家庭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市民政局将加强社工和志愿者队伍建设,积极为困境家庭办实事、献爱心。③5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