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中心医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这些科室和个人获表彰……

来源:周口市中心医院讯

作者:张蕾

2021-05-1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蕾

5月10日,在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周口市中心医院组织举办文艺汇演弘扬和传承南丁格尔精神。院长于彦章、党委书记陈波舟,副院长张晓阳、崔颖,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全院各科室护理人员观看了演出。

文艺汇演开始前,崔颖代表院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为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而无私奉献的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她表示,近几年来,医院的医疗护理事业得到快速发展,离不开护理团队的实干拼搏和辛勤付出。护理工作看似简单、平凡,却与患者的康复息息相关,也是患者就医感受最直接的体验。“我希望大家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与时俱进,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在服务上主动周到、在态度上耐心负责,使我院的护理质量再上新台阶,努力打造我院优质护理服务品牌,共同开创医院美好的明天。”崔颖说,同时,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希望全院护理工作者,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心向党、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








演出在歌伴舞《珊瑚颂》中正式拉开序幕,欢快的节奏,青春的气息,传递着医护人员与时俱进的活力新风。诗歌朗诵《我是一名护士》,小品《反转的美》更是将现阶段医院开展的“提升医疗服务十大举措”工作融入其中,展现了周口市中心医院广大医护人员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的职业风貌;并得到了现场的热烈掌声。



节目过半之时,于彦章、张晓阳、崔颖分别为医院2020年度评选出的“十大护理服务之星”和“护理工作先进科室”进行了颁奖。

经过评选,手术部表演的戏曲《朝阳沟选段》获得一等奖;儿科表演的小品《反转的美》、介入科表演的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手术部表演的歌曲《爱的奉献》获得二等奖;神经内科一病区、神经内科三病区、ICU一起表演的诗歌朗诵《最美的你》,手术部表演的服装走秀《环保时装秀》,内分泌科、RICU、CCU等科室表演的诗歌朗诵《我是一名护士》和新入职护士表演的歌曲《明天会更好》获得三等奖。


周口市中心医院护理团队是一个凝聚力量,充满创新思维,努力求变与发展的团队,未来的他们将继续秉承着“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服务理念,将护理事业的服务品质、技术创新、文化亮点等多角度地折射到全院医疗护理工作的风采中。

在此次汇演中,医院血液净化科刘诗杰、心脏外科张洁、呼吸内科一病区张莹、神经内科一病区李明珠、心内科一病区张瑞霞、康复科王晓玲、甲乳外科李金叶、耳鼻喉科尹惠娟、普胸外科赵小坤、骨科三病区郁冰获得2020年“护理服务之星”称号。神经内科二病区、神经内科一病区、心内科二病区、甲乳外科、儿童康复科、RICU、骨科二病区获得2020年度“护理工作先进科室”称号。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