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农商银行赴大别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艳丽

日前,项城农商银行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40余人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固始教学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在教学基地的开班仪式上,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作动员讲话,明确了本次培训的意义和目的。他要求学员要深刻理解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充分汲取红色文化精神滋养,不断加深对党的理论、党的历史、党的优良传统的理解和把握,把党的科学理论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各方面能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

在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活动中,学员们聆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历程;参观苏维埃纪念馆、杨山煤矿工人武装起义纪念园、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桐柏革命纪念馆等地,回顾大别山区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从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中,学员们了解到大别山区党组织的发展史、建设历程、革命历史,领悟到老一辈大别山人艰苦光荣的战争岁月和丰功伟绩,汲取了奋进的磅礴力量,激发了坚定的理想信念。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参训学员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把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围绕省联社“四三二一”工作布局,着力打好“三张牌”、狠抓“四个提升”、强力推进“五大工程”,推动项城农商银行实现高质量发展。③6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