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远华微创外科医院举办新型冠状病毒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知识培训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3

0810146528086556.jpg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孙艳

为进一步做好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高全院感染防控能力,近日,周口远华微创外科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知识培训。

0810142450084920.jpg

当天,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焦庆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二版)”,重点讲解了呼吸卫生和咳嗽礼仪、诊疗设备及环境清洁消毒、患者安置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意识,将感染防控要求落实到临床诊疗活动各个环节。

医政科主任李娟强调,要落实好首诊负责制,在全员培训基础上,对门诊、急诊、内科、手术室等高风险科室和部门制订针对性培训内容,使相关人员熟练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知识、方法与技能。

该院要求,要重视感染防控工作,梳理存在的薄弱环节,持续开展全员培训,提升预检分诊能力,加强病区人员管控,对新入院患者落实“应检尽检”,通过核酸检测筛查等措施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提高医疗机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个能力。

0810145586190331.jpg

为保证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进行培训知识试卷考核,力求让全院职工牢固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能够直接将所学应用于医院各科疫情防控工作中。

通过这次培训,使医务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及相关防控知识,为全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奠定扎实基础。③2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