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食物中毒、误服药物的催吐应急处理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5-13

真实案例:

川汇区的田先生今年76岁,有睡眠障碍史。5月7日晚7点50分,被家人发现昏迷不醒、呼之不应。而田先生平时服用的安眠药瓶已空。

当晚9点50分,120救护车将田先生送至周口市中医院急诊科。急诊科医生给予患者洗胃及解毒促醒等对症处理。

据家属介绍,田先生有睡眠障碍,平时依靠口服安眠药入睡,出现过安眠药服用过量的情况。

操作手法:

如果家人误食了药品或变质的食品,诱发食物中毒,在120未到达之前,请酌情尽早催吐。

让家人取端坐位,先服用500毫升温开水,可以通过手指压住舌根部,或采用家中常见的勺子,用勺柄刺激咽后壁,达到催吐效果。

如果家人患有高血压、心脏病,或出现神志模糊等症状,请立即携带误食的药品,第一时间拨打120,或及时到附近的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