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邵氏针灸流派二级工作站落户周口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李硕

2021-05-13

本报讯 (记者 李硕) 5月8日上午,河南邵氏针灸流派二级工作站授牌仪式暨河南邵氏针灸流派经验传承、子午流注针法学术讲座在周口市中医院行政楼会议室举行。河南邵氏针灸流派传承工作室负责人、代表性传承人邵素菊,河南中医药大学三附院邵氏针灸流派工作室秘书胡晓京,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医院院长程维明,市卫健委中医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志冰等出席会议。

会上,程维明对河南邵氏针灸流派二级工作站落户该院表示了极大的支持。他说,近年来,中医的发展越来越快,中医科的建设也越来越好。针灸是中国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影响力的中医会把针法、灸法与中医药的辨证施治,有机地结合起来,“急则治其标,缓则治其本”,在标本兼治的过程中发挥针灸的效用。

邵素菊希望借助市中医院这个平台带动周口针灸人秉承大医精诚、救人为本的原则,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发展、传承、创新,带出一批发挥流派特色优势、惠泽更多群众的中医药人才。

当天,邵素菊、程维明共同为“河南邵氏针灸流派传承工作室周口中医院工作站”揭牌。该院康复中心与邵氏针灸流派传承工作室签约成为其二级工作站,将进一步推进该院针灸推拿专科诊疗、科研及教学的跨越式发展。

仪式结束后,邵素菊、胡晓京详细讲述了邵氏独创的“三穴五针法”,其针法在治疗哮喘方面独具匠心、疗效非凡。随后,该院康复中心主任龚广峰与“瑞草堂”传承人刘应龙为大家带来子午流注针法的讲解,让参会人员更好地了解不同流派的针灸方法。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