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物业协会举办专题培训提高物业管理服务能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21-05-18 09:08:53 
分享到

现场报名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

□记者 王河长 文/图

本报讯 5月15日上午,市物业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开展“物业服务实操”培训,以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保障业主安全,更好地服务业主。来自市物协会员单位、物业企业专业主管级以上管理人员、企业精英骨干等2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不断提升,群众对物业管理的期待也不断提高。据了解,我市现有物业服务企业600多家,物业从业人员多,服务项目广,给从业人员素质、企业服务管理能力提出了新要求。近年来,市物业协会针对物业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发展需求,每年两次组织会员企业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物业从业人员专业化水平,规范物业行业的管理工作。

培训开始前,市物业协会秘书长胡士民宣读了《周口市物业服务行业协会关于加强物业服务区域电动车停放、充电管理的通知》《周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强住宅小区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物业协会各会员单位、物业企业,在各物业服务区域集中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专项整治,对在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为电动车充电的行为,以及使用客用电梯运载电动车的违法行为,予以坚决制止并组织清理;对拒不清理、整改的,及时向消防救援机构或者公安派出所报告。同时,加强物业管理区域高空坠物和高空作业安全防范,排查整治高空坠物隐患,做好气象预警,确保高空作业安全。

培训会上,郑州市永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资深讲师许晓鹏就如何提升物业精细化管理进行了讲解,建业物业资深讲师牛俊杰就如何做好风险管控管理进行了分享。两位讲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通过理论阐述、实际案例分析,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给大家上了生动一课。大家认真听、详细记,精彩之处用手机拍照留存。某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张先生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学到了很多新的物业管理方面的知识,我以后会把这些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当中,转化为职业技能素质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更好服务小区的业主。”

据了解,今后,市物业协会还将根据物业服务企业实际需要,主动为企业提供更多方面的业务培训,促进物业服务水平、从业人员素质的大幅提升。

[ 责任编辑:张鲁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