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农科所:学党史办实事 农业培训到基层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8


周口日报· 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徐其杰

5月15日,河南省农科院小麦“双减”技术培训会在西华县举行。来自该县各乡镇农业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主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近10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周琳、省农科院研究员聂胜伟、西华县农科所小麦专家分别以《化肥农药协同增效技术与评价》《小麦双减和牛粪资源化利用》《小麦简化栽培技术》为题,向参加培训的农户进行了技术传授和种植新理念传播。 

与此同时,在西华县田口乡,由西华县农科所组织的“院县共建西华县花生甘薯”种植技术培训会也同步举行,省农科院花生专家王振宇、甘薯种植专家乔奇博士到会授课。 

以上培训与现场授课活动,正是西华县农科所“学党史为民办实事”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西华县农科所高度重视,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发挥农业科研职能优势,以举办丰富多彩的农业种植技术培训活动为抓手,做到“培训下沉、技术下沉、服务下沉”,以实实在在的技术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提高群众科学种田水平。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所先后举办麦田管理、甘薯管理、西甜瓜种植培训10多场次,培训农民及农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1000多人次。②7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