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老子故里举办主题活动喜迎5.18国际博物馆日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21-05-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于新豪

今年5月18日是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当日上午10时,鹿邑县长军古陶瓷博物馆在太清宫老子故居举行“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积极在当地组织流动展览、知识宣讲、文物鉴定、非遗表演和法规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长军古陶瓷博物馆负责人朱长军介绍,今年的“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宣传活动期间,全馆6个展厅全部开放,共展出古陶瓷、古钱币、汉唐以来的《道德经》石刻等珍贵展品8000余件。

“作为优秀传统文化最重要的保护和展示平台,博物馆承担着文物的收藏、保管、研究、展示和宣传职能。”长军古陶瓷博物馆馆长于钦友说,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博物馆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作出指示,强调要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强调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要把凝集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文物保护好、管理好,同时加强研究和利用,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鹿邑县长军古陶瓷博物馆将积极探索博物馆建设管理新途径,大力推进文物和旅游深度融合,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博物馆展览,为老子故里文物保护利用作出新贡献。②8

[责任编辑:王笑含]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