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恒大降负债超预期:一红线已变绿

来源:

作者:

2021-07-05

调控新常态下,“降负债”成为多数房企的头等大事,而龙头房企更是先行一步。

6月30日,恒大集团对外透露,截至目前恒大净负债率已降至100%以下,顺利实现一条“红线”变绿。

另外,恒大目前的有息负债亦已降至约5700亿元,与去年最高时的8700多亿元相比,大幅下降了约3000亿元。

这意味着,恒大不仅如约兑现许家印“6月30日,恒大有息负债总额将降至5字头,至少实现一条红线变绿”的承诺,还展示了一份完美的降负债路径:

强劲的销售和充足的回款,将持续为负债大降提供保障。2021年截至5月底,恒大累计实现销售额2851.6亿元,销售回款2507.4亿元,平均每月回款500亿元,位居行业第一。销售增长势头迅猛,按恒大2022年销售破万亿的目标来看,加上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创新的营销驱动,恒大业绩或将迎来加速释放,成为持续降负债的最大内生动力。

恒大在销售规模方面做“加法”的同时,还在土储方面做“减法”。恒大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其土地储备项目共计789个,几乎覆盖全部一线以及经济发达且有潜力的城市,土储价值和性价比极高。这意味着,恒大全年严控土地储备,充分利用现有超2亿平方米的优质土地储备“存货”,便能足以支撑恒大的未来发展。

通过销售的“高增长”以及土储的“控规模”,恒大新的发展战略已成为超额兑现市场承诺的顶层设计。此次一条“红线”变绿、有息负债大降3000亿只是起点,未来其降负债成效或将更加显著。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