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冠疫苗含艾滋病毒序列还入侵大脑?假的!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21-07-06

      有传言说,新冠病毒和所有新冠疫苗的刺突蛋白均包含HIV(艾滋病毒)、Prion(朊病毒,可致疯牛病)以及狂犬病病毒序列,比起普通感染,疫苗注射会使刺突蛋白更快地到达大脑和身体的所有部位。

这是真的吗?真相来了。目前新冠疫苗中的刺突蛋白都基于新冠病毒上的刺突蛋白,并不存在其他病毒的序列。

其实,HIV是逆转录病毒,狂犬病病毒是基因组为负链RNA的RNA病毒,这二者与以正链RNA为基因组的新冠病毒差了十万八千里,更谈不上新冠疫苗的刺突蛋白含有这两种病毒了。朊病毒是一种结构出错的蛋白,并能诱使同种正常蛋白也出现结构错误,与新冠、刺突蛋白一点关系也没有。

另一方面,现在获得授权被正式使用的疫苗都是通过肌肉注射来完成接种的,在这一过程中,相当于局部位置给药,不存在侵入大脑一说。(记者 李洁)

[责任编辑:韩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