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书香养德 环境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21-07-19 08:26:34 
分享到

记者 普淑娟 刘华志

盛夏的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绿杨芳草,郁郁葱葱,生机勃发。这里少了都市的喧嚣,多了学习的氛围,看着绿树浓荫掩映下的一栋栋校舍,让人仿佛回到了自己的学生时代。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的环境优美,是读书求学首善之区。学院坐落于周口市区核心发展区,四周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北靠周淮公路,南依周口公园,东临周口大道,西与周口师范学院相邻。这里区位优势明显,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相得益彰,是青年学子读书学习的理想场所。校园占地面积260.4亩,建筑面积8.89万平方米,建有图书行政楼、教学楼、宿舍楼、实训楼、双创中心、餐厅等,教学和生活设施功能齐全。本着 “标准化、现代化、园林化、人文化” 的校园设计要求,拔地而起的教学楼、艺术楼等建筑星罗棋布,亭台楼阁相映成趣;主干道宽敞平坦,两侧绿树成荫;校园里繁花似锦,四季飘香。从校园的布局到建筑的设计和环境的美化,都体现了人文性、时代性、前瞻性。校园内各种花草树木的栽种错落有致,和谐美观,四季有绿,三季有花,一个花园般的校园已初具规模,为学校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院投资建设了高标准的学生餐厅,安全卫生,菜色丰富,可以在保证学生营养的基础上追求色香味美,确保学生吃饱吃好。新生入学后全部入住学生公寓,学生公寓严格执行住宿管理制度。学院注重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与当地派出所联合建立了警务室,保卫人员及引进的保安公司,每日不间断对校园进行安全巡逻。公寓楼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提供直饮水、空调、洗衣房、洗浴间等,设施齐全,优越的条件、优质的服务和人性化的管理,为学生营造了一个整洁卫生、温馨向上、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

与此同时,为全面提高办学管理水平,打造平安校园,学校实行智能化封闭管理,投资建设了“视频监控”、“视频教学”、“一卡通综合管理平台”等综合项目“智能校园”工程。特别是“视频监控”,可时刻监控校内各种动态环境,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最大限度为学生提供安全保障。

目前,乘着职教发展的东风,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确立了“三年一大步、五年上台阶、十年创辉煌”的发展目标,遵循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方向,按照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突出实践性教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全力打造高质量、有特色的高等职业学院,为周口乃至河南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