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丹:丹心一片育英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9-07 17:03:24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艳丽

“老师妈妈~”,听到孩子这样称呼她,周口市文昌幼儿园教师张丹感到非常欣慰、满足、自豪。

教师是一个有趣的职业,种的时候没想到收,不经意间便已收获满怀。在幼教岗位上19年如一日的张丹,用辛勤耕耘、青春和汗水收获了“爱”。

作为一名幼教老师,要教学相长。张丹这样认为,也因此不断提升着自己。自我充电,利用课余和假期积极读书、自学,不断提升新的理论知识和更新教育理念。同时,她大胆创新,从教学计划的制定到教学方法的选择,既遵循科学创新的教育原则,又充分考虑幼儿的年龄特点及兴趣需求,精心设计每一节教学活动,力求教学方法新颖,能恰到好处地激发、挖掘幼儿潜力。

张丹收获的“爱”是相互的。她爱每一个孩子,爱在细微处,爱在琐碎中,爱在对自己的严苛里。她会因小朋友尿裤子而自责,会因没有听清楚孩子的回答而内疚,会因自己的批评教育方式是否会影响孩子的性格而不安,还会为了不影响班级教学而把医生要求尽快进行的手术拖到暑假。她的女儿刚刚4岁,每次生病都是爱人作出牺牲,请假照顾孩子。即便是女儿1岁时做手术,张丹也只请了半天假,在女儿要妈妈的哭声中,自己含泪返回岗位工作。她说:“我是幼儿教师,班上一群孩子等着我呢!”家人爱她,即使缩减了和爱人的相处时间,放弃了陪伴孩子的成长时间,爱人的一句“你忙你的就是了,一切有我呢!”总是让她更用心、专心地投入到幼教事业中。

她曾十余次参与送教下乡,足迹覆盖全市各个县、区、乡镇幼儿园,为农村幼儿园送去了幼教新知识、新方法和新理念,提高了农村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更新了教育理念,为城乡教育均衡协调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如今的她已从刚踏入幼儿园大门时无知、腼腆的年轻教师成长为幼教学科带头人,多次获得省、市优质课一等奖,省说课一等奖,省、市成果奖一等奖,省案例分析二等奖等,被评为“周口市优秀教师”“周口市送教下乡先进个人”“河南省骨干教师”。她说,这些荣誉对她来说不仅一种鼓励,更是一种激励,让她在幼教的道路上继续前行。③8

[ 责任编辑:张鲁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