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铭记“九一八”勿忘国耻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9-18 16:32:44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9月18日是国耻日,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周口十八中举行了“勿忘国耻,铭记历史”主题活动。 

上午第一节课,各班级集中观看九一八事变纪实影片,视频给所有人带来了巨大的震撼。接着,各班班主任召开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班会,进一步引领学生了解历史,牢记国耻。上午第二节课,党员教师在少年团校给学校少先队员代表和团员代表开展了一节“勿忘国耻,铭记历史”主题党团队课。

课间,校园广播站播报了“勿忘九一八,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专题爱国主义教育文稿,同学们在教室内肃穆收听,深切缅怀在中国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十点钟,防空警报响起,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和少先队代表面向国旗宣誓: “勿忘国耻、铭记历史、自强不息、振兴中华。”活动最后,老师、同学们纷纷在“勿忘国耻、铭记历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条幅上签名立志,以此来纪念九一八及抗日战争中的先烈英雄们。

通过系列教育活动,全体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九一八事变”和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滔天暴行,再一次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爱国热情。学生纷纷表示,要牢记这段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学习,长大后为保卫祖国做贡献。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