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厉行节约 爱粮节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21-10-20 08:59:3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珂)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厉行节约,爱粮节粮”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10月18日举行的升旗仪式上,该校老师向全体学生宣传“爱粮、节粮”的重要性,号召学生珍惜每一粒粮食,拒绝浪费,共同努力,互相监督,做一名文明小学生。

在主题班会上,老师通过播放PPT、视频短片的形式,向学生展示粮食是如何生产的、节粮可以给大家带来什么好处、浪费粮食现象等。通过学习,学生反思自己对待粮食的态度,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认识到粮食与生存有着密切的关系,懂得了粮食来之不易。

“美德始于心,节俭践于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懂得粮食来之不易的同时,养成爱粮节粮、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珍惜每一粒粮食。


[ 责任编辑:张鲁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