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上好“开学第一课” 精彩人生从这里起航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21-10-20 09:05:2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志)“学习改变命运,技能决定未来,诚信成就人生……” 10月18日晚上,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士欣在该校开元校区体育场以《精彩人生从这里起航》为题,为该校区3600余名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刘士欣从“坚定一个信念”“认清两个转变”“追求三个做好”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授课。

坚定一个信念:我一定能成才。刘士欣通过华罗庚、马云、李安及该校知名校友朱良才、杜国楹、潘和永的案例,告诉同学们无论起点高低,只要不懈努力、勇于攀登,将来都能成功成才,都会有一个美好的前途和未来。

认清两个转变:基础教育向职业教育转变,未成年人向成年人转变。刘士欣表示,我国要实现“中国制造2025”,实现“中国智造”,需要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这是时代赋予职业教育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初中、高中成绩不突出的同学,通过职业教育,掌握一技之长,完全可以华丽蝶变。

追求三个做好:挥别过去、拥抱现在、把握未来。刘士欣表示,分数决定你的在校名次,分数决定你的高考结果,但分数不能决定你的人生高度。人生没有彩排,更不可能重来,同学们现在要做的是重整旗鼓,重新出发,创造新的辉煌。

刘士欣寄语广大新生,大学时期是最美好、最关键的时期,同学们要胸怀梦想,刻苦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掌握真才实学,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新学期的第一堂课上,刘士欣用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组组真实的数据,帮助新生了解学校的人才培养思路,引导学生合理规划人生道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据了解,10月19日至20日,刘士欣分别到该校中州校区和文昌校区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责任编辑:张鲁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