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明周口 美美与共]周口交通技师学院 :站好交通志愿岗 营造文明新风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10-26 17:34:22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珂

近日,在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人和路和平安路交汇口,一群身穿印有“周口交通技师学院”字样红色马甲的忙碌身影引来众多路人注目。他们时而纠正个别行人的不规范交通行为,时而引导过往车辆按道路标识行驶,看到老幼人群和行动不便的市民,立即上去搀扶,帮助他们安全通过马路。他们热情的服务获得了市民的认可和称赞。 

据了解,自今年9月下旬以来,周口交通技师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文”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团市委号召,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服务活动 ,助力周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学院每天组织15名志愿者在人和路和平安路交汇点等五个路口执勤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把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学院今年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统筹结合,科学安排,使志愿者服务融入教育教学过程;邀请交警队的同志对志愿者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并将他们分组带到值勤点位进行演练。

此外,该学院确定一名院级领导专抓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抽调一辆车接送志愿者,指定一名专职班主任带班,各专业轮流上岗,形成了“层层压责任,处处有担当,时时不脱岗”的保障机制。自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学院组织师生参加文明交通站岗达860多人次,有效减少了非机动车驾驶员和行人的不文明行为,改善了居民的通行环境,增强了市民出行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营造了同创共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目前,我院拥有9大专业,有教职工412人,在校生8356人,学生大多来自于周口各县市区,文明建设工作抓好了,可以带动上万个家庭。”该院董事长侯联营表示,下一步,学院将大力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继续开展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展示文明形象、传播正能量,为周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①9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