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明周口 美美与共】周口交通技师学院: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10-27 17:19:43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珂

“我是周口交通技师学院的一名学生,从今天起,我要讲礼仪、懂礼貌、不说脏话……积极参加“文明用语、文明行为”主题实践活动,争做文明学生。”10月26日,周口交通技师学院全体师生在学院“文明用语、文明行为”活动月动员会上集体宣誓。师生们坚定的目光和铮铮的誓言,展现出青年学子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的坚定决心。

在活动月动员会上,学院高铁20级学生表演了情景剧《文明用语、文明行为示范》,让学生们直观地了解到如何更好地在日常生活中践行讲文明、知礼仪。

据了解,在活动月里,学院要求在教学设计中设置有关主题教学活动,还将举行“普通话大赛”“文明用语抢答大赛”“文明用语行为情景模拟大赛”“就业情景模拟”等活动。此外,对活动中涌现出的懂文明、知礼仪、做好事和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和组织好的专业,学院还将评选出“文明之星”“优秀组织专业”等奖项,并进行表彰。

学院党支部书记徐凯告诉记者:“在全市创文工作如火如荼开展的时候,学院适时开展‘文明用语、文明行为活动月’活动,就是要在小事上着手,让文明之光洒满校园,让校园开满文明之花,为周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光增色。”①9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