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者团探访建业运河古镇 5A级标准景区让人期待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1-10-28

记者团合影

记者团在游客服务中心参观

参观科技农业馆

已建成并对外开放的项目一期工程

□记者 李国阁/文 梁照曾/图

本报讯 建业运河古镇,是周口首个以5A级景区标准建设的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目前,工程进展如何?有哪些看点?10月24日上午,本报组成记者团以骑行的方式,前往实地探访,以解市民的期盼。

当日上午,经过大约1小时的骑行,记者团一行来到建业运河古镇。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首先参观了建业运河古镇的配套项目——智能生产温室、科技农业馆和游客服务中心。智能生产温室内荷兰红掌枝密叶肥,无土培植的番茄开始绽放花蕾;科技农业馆内热带植物花木葳蕤,柠檬、芒果、香蕉等引起记者们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一棵空中培植的红薯成了馆里的明星,其一年1200多斤的产能让大家连连称奇。

在游客服务中心建业运河古镇大沙盘前,记者们对项目进行深入了解:建业运河古镇项目旨在复兴周口运河文化,是以打造周口首个5A级标准景区为目标的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项目总占地720亩,总投资30亿元,包括万国美食、非遗展示、情景演艺、特色民宿、酒吧娱乐、精品酒店等古镇街区。该项目致力于打造东西双街、坊肆相连、依河傍水的北国水乡风情特色古镇,重现古老周口渡口的繁华和商贸的兴旺。

在这些配套的东南方向,建业运河古镇一期工程正在施工,古镇标志性建筑——门牌楼20米高的主体已经矗立起来。“此门牌楼是省内最高的仿古门牌楼,以三门四柱七楼牌坊设计为框架,建有庑殿、硬山建筑型式,将雕刻有周口古景图、城市代表图(三鱼同首)、女娲伏羲神话人物、神农老子历史人物、周口市花荷花等。目前主体已经完工,正在做木构件装饰,预计下月建设完成。”听着导游介绍,大家已能感到此建筑工艺的复杂、内容的丰富和建成后较高的观赏价值。

门牌楼东侧是已建成并对外开放的一期工程天鹅岛湿地公园。公园内古运河河道波光潋滟,天鹅戏水,别有情趣;水面上栈桥卧坡,横跨运河的“步步惊心”“高空骑行”“玻璃水滑”等大型游乐设施正接待着游客。公园游人如织,笑声朗朗,画面美好而灵动。

“项目于今年5月摘地,7月1日正式开工,仅用时3个月,便将原来废弃的老旧河道打造成了一个休闲娱乐打卡地。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4天共计接待游客约12.5万人次。目前,建业运河古镇仿古商业街正加紧建设,预计2022年底全面建成并对外开放。”河南建业地产集团助理总裁兼周口城市公司总经理闫学文,对建业运河古镇的建设豪情满怀。

[责任编辑:王笑含]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