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11-25 10:47:39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近日,河南科技职业大学举行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此次大赛以“逐梦青春,直击未来”为主题,自10月20日拉开帷幕以来,经历了初赛、复赛,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大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书”“PPT讲解”和“现场答辩”三个部分。参赛选手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和职业道德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且深刻的讲解,满怀激情、从容自信、思路清晰、逻辑严谨、敢于创新,展现了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学子的职业目标和高尚品德。

本次大赛以抽签的形式确定选手上场顺序,选手们充分发挥主管能动性,根据自己的专业,综合分析社会环境,紧跟国家政策等各方面因素确立符合自己现实情况的职业生涯规划赢得评委一致认可。

通过此次比赛,大家更好的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合理规划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对自我、环境的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的变化,树立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朝着自己的规划目标努力前进,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一个无愧于青春的奋斗者。②10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