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中小学多形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12-03 09:48:39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记者 王珂 通讯员 贾应超

截至11月29日,扶沟全县9万多名中小学生顺利返校复学。为扎实做好全县中小学开学复课后教育教学及疫情防控工作,全县中小学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县教体局领导下,上好复学第一课,多形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开展心理疏导活动。

11月26日,扶沟高中全体师生顺利、平安返校。当天19时,副校长王艳阳以视频形式为全体师生上课,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全体学生在各班教室收看直播视频,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县直高中党总支书记、校长丁俊峰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副校长杜金明通过广播向学生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学习疫情防控基本知识。

复学首日,白潭中学发放《致学生和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向学生及家长普及新冠肺炎十个症状;出黑板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面对充满激动与希望的全体学生,扶沟一中以“认识疫情、敬畏生命、做好防护、爱党爱国”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向学生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扶沟三中通过作文、班会、视频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教育,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 

复学第一天,曹里中心小学按照“错时错峰、分批分段、减少聚积、测量体温、进校消毒、一米线距离”的原则,组织学生安全入校。红旗小学举行升旗仪式,校长杨宏灿以国旗下的讲话为载体,给全体师生讲解疫情防控各环节注意事项。红卫小学开展以“感恩祖国、致敬英雄”为主题的班会,以疫情防护知识和防控感人事迹为主要内容,对学生开展疫情防控集中教育。回族小学以“疫情让我们懂得了什么”为主题召开班会,从了解病毒、抗击疫情、共同战“疫”、终将胜利四个方面,与学生进行分享,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③7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