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恒大中学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2-04-18 13:08:52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窦娜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周口恒大中学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课,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入广大团员青年,使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高三年级各班团支书及入团积极分子在该校团委书记赵锋的带领下,以线下团课的形式展开学习;高一、高二年级各班团员在团委林香果老师的组织下,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开展线上学习。

主题团课上,赵锋向高三团员青年重点解读了《国家安全法》的相关内容,并通过观看视频、案例剖析等形式,向团员青年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呼吁团员青年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高一、高二团员以线上的形式学习了林香果推送的法律条文和相关视频,并以录制视频的形式喊出了“维护国家安全”“建设平安校园”“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等口号。

主题团课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为国家安全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③3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