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文昌中学:“模拟法庭”思政课堂让学生更懂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2-04-23 12:45:47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文/图

在全省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宣传周来临之际,4月22日,周口市文昌中学以举办“模拟法庭”的形式,开展“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先行”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周口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杨玉芹、王红新,副校长赵志伟、法治副校长崔姝娉和近百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辩护人、法定代理人、被告人、公诉人、法警等众多角色都由学生担任。同学们“亲历”了庭前准备、案情陈述、法庭举证、法庭辩论以及公诉陈述等各个审判环节,切身体会了法庭的庄严神圣、公正严明。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的“模拟法庭”,让同学们在法制教育体验中懂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道理的同时,强化了法律意识,提升了法治素养。

“此次活动让我感受到法庭审判的严正,明白掌握法律知识的重要,激励着我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八年级学生赵慧颖激动地说。

活动结束后,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了《周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民法典进校园普法宣传册》书籍,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树立守法意识,杜绝违法行为,争做遵纪守法好公民。③9

[ 责任编辑:袁甜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