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努力做新时代的‘双师型’教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2-07-05 14:26:01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7月5日,2022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河南科技职业大学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河南科技职业大学理事长李海燕,上海卡路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品牌创始人谢文锋出席开班典礼。

李海燕对来自河南各地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她表示,2021年4月,全国职业教育大会隆重召开,党中央提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养“大国工匠”;河南省第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职业教育创新高地,大力开展“人人持证、建设河南”专项职业技能培训。目前,中原经济区建设正如火如荼,急需要大批产业技能型人才,而技能型人才的培养需要高质量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从2010年首次承担“双师型”教师培训任务以来,学校不断总结经验,加强投入,注重服务,发挥优势,培训效果突出,受到各级领导和学员好评。

李海燕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转变角色,切实带着责任学。要把老师传授的知识学到手,转化为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教学奠定基础。二要遵守培训班纪律,积极配合班级管理,时刻保持团队良好形象。三要坚持学以致用,体验校企合作,共同探索产教融合的现代职教新方法。要在实践中长知识、增水平,发挥自身的主体性,积极参与,勤于动脑,大胆实践,共同研讨,在此次培训中取得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的双重进步。

谢文峰表示,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是河南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他指出:“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幼儿教师在教育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希望学员们能够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克服困难,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此次培训中全面提升能力与素养,收获友谊,收获快乐,收获成长,发扬求知务实的精神,做新时代的‘双师型’教师。

根据工作安排,此次培训为期45天,其中理论培训15天,企业实践30天。②16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