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红星美凯龙与周口联营室内设计学院举行共建产业园启动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2-07-12 12:01:44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朱红 通讯员 樊朴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号召,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的优势,7月11日下午,“红星美凯龙与周口联营室内设计学院共建产业园”启动仪式在联营室内设计学院大厅隆重举行。市人社局常务副局长杜洪凯,周口交通技师学院理事长侯联营、校长侯营坡、党支部书记徐凯、副校长陈红梅、联营室内设计学院院长李静、校企处副处长杨楠,红星美凯龙总经理周伟和入驻该院的十五家公司经理参加了启动仪式。

周口交通技师学院校长侯营坡致欢迎辞,他表示联营室内设计学院和红星美凯龙共建产业园是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着力打造全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拓宽校企共同培养技能型人才模式的战略合作成果。侯营坡对周口联营室内设计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规模、学科设置等作了简单介绍,并对共建产业园提出了思路及工作展望。他说,今天红星美凯龙带领十五家国内外家居行业知名品牌集体入驻联营室内设计学院共建产业园,不仅可以让学生接触到更多的高端品牌、认识更多种类的装修材质、了解国内先进的设计风格和装饰工艺。还可以通过企业老总和专家定期到学院的工匠大讲堂为学生授课,让学生及时了解室内设计行业的最新动态、最新理念、最新工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把学生打造成技术技能好、综合素质高、责任意识强,企业喜欢用、用得上、留得住的“又红又专”合格人才,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红星美凯龙总经理周伟代表十五家入驻公司发言。周伟表示,今天举行的校企共建产业园的启动仪式,是一个天时、地利、人和促成的结果。它的意义在于产业园将成为学院产业研究基地、学生实践、实习基地以及大学生创业基地;成为商户通过学生在产业园的实习阶段,培养自己的忠实消费者;成为商场人才培训中心、(区域)营销中心以及研究中心。周伟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通过校企双方共同努力,周口联营室内设计学院一定能打造成为河南省室内设计第一品牌,成为豫东南室内设计行业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随后,市人社局常务副局长杜洪凯,周口交通技师学院理事长侯联营、党支部书记徐凯,红星美凯龙总经理周伟共同为红星美凯龙-周口联营室内设计学院共建产业园启动仪式剪彩。

仪式结束后,双方参与人员合影留念。③9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