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交通技师学院与河南幸福万家商贸有限公司携手举办 “新型学徒制”培训开班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2-07-18 11:08:45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朱红通讯员张子祺

7月14日,由淮阳区人社局主导,周口交通技师学院与河南幸福万家商贸有限公司联合开办的“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淮阳区人社局职建股股长齐海洋、河南幸福万家商贸有限公司财务部长李宁、周口交通技师学院培训处主任李志丹出席本次会议。

仪式上,河南幸福万家商贸有限公司财务部长李宁指出,实施校企合作开展的“新型学徒制”培训,为进一步提升员工综合技能水平,加快企业高技能人才梯队建设,适应产业发展新需求的企业后备技能人才培养,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本次培训,对企业用工、转型升级、优化人才培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希望企业员工能够认真学习,有所收获,有所成长,顺利完成培训任务和目标,切实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学院培训处主任李志丹表示,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服务就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为宗旨,主动做好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充分发挥学校优势,为学徒选派具备相应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的指导教师,负责承担学徒的职业素养和专业基础知识的教学任务,结合企业生产管理和学徒工作生活的实际情况,探索采取弹性学制、建立实行学分管理制,保证教学大纲全面有效落实,全面提升学徒的核心素质。

“学徒制”培训是该院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途径的重要标志,也是该院服务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实现了“校企联动、工学交替、理实一体”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达到了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目的;为纵深推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人才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③5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