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赴革命老区接受红色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2-07-19 16:41:02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刘华志 通讯员 皇甫超 文/图

为进一步强化纪检干部党性修养,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近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赴革命老区信阳何家冲学院,举办“锻造纪检铁军 保障学院发展”纪检干部理论培训班,接受红色教育。学校纪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提高纪检干部理论素养、知识水平的现实需要,对于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加强交流、涵养情操具有重要意义。为期4天的培训,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形式多样。理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学习了信阳市委党校张清改教授为大家所作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聆听了信阳市委党校易桢梧教授所作的《提升党性教育,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专题讲座。

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先后到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长征纪念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展厅、“美丽乡村”郝岗村参观学习,感受了“北上先锋,孤军长征”的英雄气概,增强赓续红色基因和传承革命优良传统的行动自觉,见证了郝岗村的历史变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丰硕成果,集体观看了《风雪大别山》《狙击手》等红色电影,感悟红色经典,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奉献和历史担当精神。

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争做纪检战线上的标兵,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②5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