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市高校集中开学2万多名学生前来报到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2-09-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朱东一 文/图

恰逢中秋假期,我市高校集中迎来开学季,2万多名新老学生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前来学校报到,周口交警多措并举护航学生顺利入学。

9月11日、12日正值中秋假期,周口师范学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科技职业大学等高校均迎来老生返校、新生报到的日子。据统计,11日和12日周口师范学院返校9000多人、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新生报到8000多人、文理学院新生报到1900多人、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新生报到1600多人,共计有2万多人。再加上高校周边或临近万达广场,或临近引黄调蓄工程项目和周口植物园,群众购物游玩和送学生开学的车辆大量叠加,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的情况。

对此,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放弃中秋假期全员上岗,支队长轩鹏指挥部署,安排高校辖区直属大队加派警力,加强现场指挥疏导,抽调铁骑大队民警进行远端疏导分流,协调周口交通广播通过电台及时通报路况、提醒非送学生车辆绕行,确保学生上学平安、顺利入校。

记者在河南科技职业大学门前看到,一排排车辆在交警的指挥下有序通行,学生拿下行李后,车辆随即开走。“我们分出来多个行车道,在下高速口进入周口大道时开始分流,送学生的车辆在学校门口随停随走。”该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史大领说。同时,支干道上开辟临时停车点,方便家长停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防止车辆长时间在车道内逗留,交警还协助学生家长搬运行李,全力维护道路安全有序通行。

来自安徽的学生家长常明亮说:“从下高速到学校一路都很顺畅,学校门前还有很多交警有序指挥交通,帮助家长搬运行李,展现了周口良好的文明形象,周口交警真是好样的。”②16

[责任编辑:王笑含]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