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建行周口郸城支行协助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养老诈骗案

来源:

作者:

2022-09-30

近期,建行周口郸城支行与郸城县公安局联动,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养老诈骗案,抓捕犯罪嫌疑人30多名,查获涉案资金370余万元,赃车3辆,价值100多万元,以实际行动保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8月16日,在建行周口郸城支行营业厅,一名神色慌张的老人要求办理一张信用卡。工作人员王宁见老人年纪较大,迅速上前询问办卡的原因和用途。老人表示办卡是为了多刷流水,为国家经济做贡献。老人慌张的表情、混乱的回答引起了王宁的高度警觉,初步判断这是一起涉老诈骗案。王宁立即将有关情况向网点负责人李白进行了汇报。李白又与老人进行了沟通,确定老人是被诈骗分子洗脑、诈骗。郸城新华路支行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安排工作人员继续与老人沟通,拖延时间,一方面,及时向郸城县公安局报警。

接警后,郸城县公安局迅速出警,经与老人沟通,了解到犯罪团伙注册了一家公司,建立了“快乐一家人”网上团队,专门吸引老年人加入团队,并通过可以提高征信、解除信用卡逾期、领工资、当讲师等诱惑,骗取老年人缴纳1000—5000元不等的会费,签订保密协议。共收取会员费2000多万元。犯罪分子分多次通过公司的名义在银行网点大额取现。

郸城县公安局于8月18日立案侦查,9月13日顺利告破,成功扼住了犯罪团伙的咽喉,斩断了犯罪团伙的黑手,更有效震慑了侵害老年人利益的犯罪行为,以实际行动保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断卡行动”以来,不法分子作案手法不断翻新,个人账户涉诈风险防控形势严峻。建行郸城支行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宣传反网络电信诈骗知识,时刻提醒客户,保护好账户信息,提高反诈风险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经济平稳有序。今后,建行郸城支行将继续与公安机关等部门密切协作,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坚决守护客户资金安全。(张聪颖)

[责任编辑:王笑含]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