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欢度国庆节 厚植爱国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2-10-07 18:13:38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激励青年学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师生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

同升五星红旗 共唱雄壮国歌

10月1日,该校组织开展了“喜迎国庆,同升国旗,同唱爱国歌”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全体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辅导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英姿飒爽的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虔诚的目光中冉冉升起。现场师生齐声高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和美好祝福。

创意合影留念 “笑”迎国庆佳节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如果荣光有模样,那一定是与国旗同框。国庆节期间,该校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全校师生踊跃参与,为祖国送上祝福。校园内,同学们环绕着国旗摆出各种创意造型,向祖国献礼,用镜头记录自己与国旗的瞬间。大家通过这种方式,抒发爱国情怀,用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祝祖国母亲繁荣昌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

参加社会实践 感悟中华文明

为丰富国庆假期文化生活,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对周口历史文化的了解,10月2日,学校组织学生走进周口市博物馆,开展“看周口 爱中华 燃青春 我奋斗”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感悟中华文明的魅力,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宛丘之上——周口历史文物陈列》五个部分的展厅。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国庆假期的社会实践活动,大家对周口历史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理解了“文化传承”的意义,今后要积极成为“周口故事”的发现者、讲述者和传播者。

营造学习氛围 提升综合素质

畅游书海、练习书法、打卡琴房……国庆假期期间,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积极营造学习氛围,引导学生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图书馆内,处处是同学们“加班充电”的学习身影,成为校园中的一道独特风景线;教室内,书画艺术专业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专心练习书法,看着自己的成果,感觉这个假期特别有意义;琴房内,随处可见同学们练琴的身影,大家积极练习基本功……

假日期间,该校还通过举办“我和我的祖国”读书分享会、爱国主义影片展映等主题教育活动,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师生以爱国之心、报国之行献礼祖国华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