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博物馆里度国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2-10-07 20:42:08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康琦琦

为深刻感悟历史,增长知识才干,10月3日,正值国庆假期,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师生来到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通过观摩学习的方式感受文化魅力,充实假期生活。

活动现场,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一行先后参观了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红色文化、农耕、民俗等不同展陈,每到一处,师生们都认真聆听讲解,端详每一件展品、每一件文物,进一步重温周口农耕文化的变迁历史、党的发展历程的同时,对各类文化藏品的丰富内涵进行了探讨和学习。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学生丁思予说:“本次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周口市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与红色的革命文化精神内涵,了解了有着悠久历史的农耕文化与民俗文化,我认为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今后一定会努力学习,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民族文化,振兴民族精神,并且以此作为激励,使学生们不断约束自己的行为,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与社会理想,从而为中华崛起而奋勇向前。

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宣教部主任张书淼说:“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展品丰富,有10万余件,分为红色馆、农耕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国庆期间,我们用丰富的文化活动吸引广大群众走进博物馆,通过观摩学习的方式,将各个展厅的文化知识进行再次演绎,坚定文化自信的同时,也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