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行周口分行: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2-11-03

为落实落细生产要安全工作目标,切实提升各机构应急处突能力,近期工行周口分行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该行按照“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年初与辖属各级机构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压实责任,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安全生产工作具体化、实效化。着重开展了安全隐患随手拍、安全承诺签名、组织全员观看《责任重于泰山》宣传片等活动,提升全员参与的积极性,推动安全理念向一线、向全员延伸。

活动期间,周口工行坚持问题导向,该行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靠前督导检查,带队开展了对办公楼、营业网点、凭证库等区域安全隐患排查。不漏掉一个环节,不放过一个盲区,确保排查工作扎扎实实,对消防设备、电线路、安防设施、职工餐厅安全、危险物品管理等各项隐患细致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拉单列表,明确责任人,限期逐项整改。

该行还发挥科技优势,利用监控平台进行“飞行检查”。模拟自助银行客户区防暴活动。通过报警监控联网中心、夜巡安保人员及网点负责人联动联防联治,以检验各机构警情处置反应能力。同时该行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利用网点电视屏、LED屏等宣传媒介循环播放安全生产宣传小视频,主体标语。现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积极向客户宣导应急避险知识,让安全思想理念和应急处置知识深入群众,提升社会大众的安全思想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该行通过排查整治,进一步强化了全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消除了风险安全隐患,为全行稳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李玉)

[责任编辑:王笑含]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