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二高开展“学条例 促文明” 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

2022-12-05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华志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文明观念,展示文明形象,提高文明素养,养成文明习惯,近日,周口市第二高级中学组织学生学习《周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开展文明行为规范的主题班会活动。

《周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自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主要从热爱祖国、维护公共秩序、文明出行、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参与文明社区建设、参与文明乡村建设、文明旅游、文明使用网络、诚实守信、传承优良家风、遵守国际礼仪、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见义勇为乐于助人、文化传播科学普及和相关处罚条例等方面对大家的文明行为提出具体要求。

在学习过程中,班主任要求同学们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条例》的内容和精神,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自身文明精神素养。要自觉遵守《条例》,把公共秩序、爱护环境、文明出行、文明生活等方面的规定作为自己日常生活和学习的准则,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秩序。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照《条例》查摆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从我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行文明路,做文明人”,为周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臧秋花]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