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行周口分行排查整治冬季安全隐患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3-01-1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遏制重大特大事故发生,工行周口分行开展冬季安全隐患排查百日整治行动。

为深入推进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细落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该行及时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全行安全整治行动的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逐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安全隐患突出的矛盾和安全生产问题,实行“零容忍”,做到早部署、早防范、早处理,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围绕各机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完备;严禁损坏、挪用、埋压、圈占、遮挡消防设施、器材;杜绝违规违章操作行为,严禁私拉乱接临时电线及使用非3C认证插排等重点事项,严查违规用火、用油、用电、用气及电动自行车充电等火灾高风险环节。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定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强化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确保全员做到“一懂三会”。

与此同时,明确各机构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加强报警监控联网平台和消防控制值守,确保人员到位、巡查到位,整改到位。坚决做到“排查细、整治严、效果好”,有力管控风险,排除安全隐患。(李玉)

[责任编辑:臧秋花]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