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宝英大师工作室”落户我市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3-03-16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华志

3月15日,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崔派豫剧优秀传人张宝英来到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为张宝英大师工作室揭牌。国家一级演员肖秀莲、党玉倩前来祝贺。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豫剧是河南的名片,体现了河南的文化自信。崔派豫剧是豫剧的精粹,张宝英在全面继承崔派豫剧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博采众长,形成了新崔派豫剧风格。

据了解,戏曲表演专业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的传统专业,培养了大批优秀戏剧人才,涌现出江团结、肖秀莲、蒋玉红等戏剧名家。张宝英大师在我市设立工作室,将推动新时代周口戏剧事业繁荣发展,为我省戏剧艺术薪火相传打下坚实基础。张宝英大师工作室将充分发挥戏剧文化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为中华优秀传统戏曲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推广创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宝英表示,她将竭尽全力帮助指导工作室事务的顺利开展,在传承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上贡献力量,同时将分期分批安排优秀弟子来校与师生共同学习交流传承崔派豫剧,丰富教学内容。

揭牌仪式结束后,学校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戏曲表演专业师生进行了专场汇报演出。②18

[责任编辑:方珍 实习生 姚燕乐]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