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行周口分行“牵手”市供销合作社 畅通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3-03-23

杨柳吐绿,万物生机。3月23日上午,工行周口分行与周口市供销合作社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周口饭店举行。工行周口分行、市供销合作社负责人及部分种植合作社代表出席仪式。

近年来,工行周口分行聚焦国家所需、市场所求,致力于实体经济快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今年针对农业种植资金需求,创新推出“种植e贷”产品,围绕种植大户、农业合作社、供销社和土地承包经营等领域,两个多月内实现“种植e贷”授信1.79亿元、投放1.4亿元,全省系统第一位,提升了金融支持实体的适应性、普惠性、有效性。

市供销合作社是推动全市“三农”工作的重要力量,在推动农业快速发展上取得显著成效,让更多国家政策红利广泛惠及农业经营主体,积极推动新型农业发展转型升级。双方的合作,将开拓出互利双赢的新局面。

签约是开始,合作无止境。据介绍,工行周口分行以此为契机,将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乡村振兴中,为供销社以及辖属企业、上下游涉农机构提供便捷开户、理财结算、信贷融资等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通过搭建推进“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环球撮合荟平台”,助力供销社系统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建设与电商助农业务发展。积极探索土地经营权、林权、养殖业、种植业全新金融服务体系,加大对农业经济金融支持力度,保障农民和农村集体经济产权收益,提高农村经济要素资源配置和利用效率,畅通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签约仪式上,鹿邑县梦祥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郸城县飞翔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先后发言,表达了工行和供销社给予种植大户大力支持的感谢。(王吉城 李玉 崔光亮)

[责任编辑:祝强]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