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精心编排 刻苦训练 全力备战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来源:中华龙都网

作者:

2023-03-29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佳 文/图

3月29日,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内,参加开幕式表演的节目编导和同学们正在精心排练,他们要为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献上精彩的视觉盛宴。

据介绍,河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8届。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由周口市承办,将于4月22日在市体育中心开幕。运动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将以我市6所大中专院校大学生为表演主体,通过“共同家园”“多彩中原”“魅力港城”“奋楫扬帆”“爱我中华”五个主题篇章,溯源中华文明,凝聚中华民族精神,展现新时代河南风貌。

当日上午11点40分,记者在排练现场看到,伴随着编导老师的口令,同学们精神抖擞,步伐整齐有力,充分展现出周口大学生热情奔放、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请同学们目视前方,睁大眼睛,面带微笑,充分展现周口大学生的阳光和朝气。”运动会开闭幕式导演组导演魏强在现场认真指导着。他表示,同学们现在的主要任务要把排练过程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改正、完善。

该院体育系大一学生孙钰国说:“最近半月,我每天11点半下课后就和参加表演的同学们来到体育馆内进行50分钟的高强度、严标准的排练,每一遍下来,大家都气喘吁吁,但是这一切付出值得。”②16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