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建行“裕农通”: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

作者:

2023-03-30

“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是建行响应国家政策,为解决乡村地区金融服务供给不充分、老年人办理业务不方便等问题,在乡村地区与村委合作布放银行受理业务终端设备,向借记卡持卡人提供小额助农取款和余额查询、转账汇款、代理缴费等服务。

为完善农村金融服务基础设施、提高金融服务水平,项城市建设银行在项城市12个乡镇设置了建行”裕农通”金融服务点。在该服务点,农民办理业务不需缴纳任何手续费,简单、方便、易操作,真正让农民享受“零距离”金融服务。该服务点在提供基础金融服务之外,还可以办理缴纳水费、电费、天然气费等业务,为村民提供了更多便利。

此外,付集镇作为项城市试点乡镇,在所辖行政村的便民服务站里设置了“裕农通”金融服务点。该服务点24小时不间断运行,使办理业务时间更加灵活,有效解决了银行服务时间与农民早出晚归作息时间不匹配的问题,受到农民广泛欢迎。11月18日,付集镇于楼行政村村民崔某说:“村里的便民服务站安上了‘裕农通’智慧机,对我这样60多岁的人来说太方便了,没想到现在的银行窗口就在村里,我们办业务方便多了。”

截至目前,付集镇21个行政村均设置建行“裕农通”金融服务点,实现该镇建行“裕农通”便民服务点全面覆盖。

善建者行,成其久远。乡村金融,始于“裕农通”,不止于“裕农通”。“裕农通”是建行将普惠金融向农村地区延伸、服务农民大众的一个重要抓手。建行始终坚持将普惠金融与精准帮扶相结合,担当起大行的责任与使命,打通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②26(田沛)

[责任编辑:王笑含]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