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巧手做寿司 劳动实践我能行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3-03-30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俊祥 通讯员 李云 文/图

巧手做美食,劳动实践我能行。3月30日下午,周口市实验学校六年级3班的学生正在参加“巧手做寿司”实践活动,由班主任带领同学们亲自体验美食制作过程。

活动前,同学们有序地排列桌子,分好小组,摆上丰富的食材,迫不及待地等待活动开始。班主任宋老师先让大家了解寿司的来源:原来最早在战国时期的《尔雅》里就有记载。我们中国人才是寿司的发明者。接着,宋老师带着大家逐一认识做寿司的材料,并让孩子们自己说说制作步骤,同学们津津乐道,眼神里充满着期待和快乐。

记者看到,课桌上摆满了各种所需食材:番茄调味酱、沙拉酱、黄瓜、火腿肠……开始动手了,同学们团结协作,合理分工,节约材料,配菜切条、放上海苔、铺满米饭和配菜、边卷边压,切菜装盘……一时间,手上、脸蛋上粘着米饭,心中却洋溢着快乐的幸福。做成后,同学们互相分享着,有的同学还把劳动成果送给老师、校长一起品尝,倾听意见。

“劳动教育是人生的必修课。今天的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了他们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的情操,让学生真正走进生活的课堂,走进劳动的现场,在劳动中展示风采、享受快乐、学会感恩、收获成长。”校长李冠华说。②2

[责任编辑:宋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