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03日
第01版:要闻

尽享周口发展红利

王锦春

2017年12月26日,一则“周口客运机场列入国家规划正在选址”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广为传播。该消息由周口晚报微信平台发布,24小时内阅读量超过“10万+”,点赞量近千。“10万+”,是指消息的阅读量超过10万人次,是新媒体追求的一个较高量化目标。2017年以来,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微信平台发布消息的阅读量,多次达到或超过10万人次,内容涵盖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中心城区水系建设、临港经济、“五城联创”、沙颍河治理等。这些超高人气作品有一个共同特点:事关周口发展大业、民生大计。

微信消息的阅读量能达到“10万+”,非常不易。而有些就不如人意了,主要因素不在编辑的水平高低,而是新闻事实的价值大小和读者的关注程度。互联网时代,读者对信息的选择非常挑剔,看到喜欢的就阅读、点赞、留言、转发,与自己无关的就忽略、淡漠,对那些子虚乌有的则无情吐槽。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微信平台发布消息的阅读量达到“10万+”说明了什么?说明了2017年三川大地发生巨大变化,干部作风整顿拳拳打出实效,棚户区改造阔步向前,“五城联创”成效明显……这些变化是真切的,广大读者是认可的,点赞留言是发自内心的。也说明周口的干部群众、远在他乡的周口人,对周口的发展寄予厚望。

新闻记录当代历史。一个个“10万+”作品,记录了一年来周口发展的铿锵足音。但这只是开端。“大干快上三五载”,周口将不断采取大动作,发生大变化。分享周口发展带来的红利,媒体就会出现更多的“10万+”、甚至“100万+”作品。“请君再看周口城”,不仅是媒体的期待,更是千万周口人民的期待。②3

2018-01-03 王锦春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749.html 1 尽享周口发展红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