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12日
第03版:社会民生

市科技局多措推进“众创”建设

本报讯 (记者 宋馨) 1月11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3A支点众创空间和正念众创空间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众创空间2家、省级众创空间4家,数量居黄淮四市首位。其中,周口正念众创空间是目前河南省唯一一家县级行政区的民营国家级众创空间。众创空间是集聚创新创业要素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打造经济新业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提供科技支撑。

近年来,市科技局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政策供给上,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精神,出台《周口市发展众创空间工作指引》,为社会主体创新创业提供指引和依据;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简化审批流程,降低了创业准入制度成本,转变政府职能,为大中专毕业生提供创业“孵化器”等场地和“一站式”服务,全方位提供优质服务;在资金保障上,通过强化与财政、银行等部门的协调合作,建立就业创业基金和天使资金,为各类创客提供创业资金补助,为想创业无资金的下岗职工和未就业大学生提供启动资金和经营周转资金。该局还经常邀请相关专家、创业大咖举办创业沙龙等活动,进行创业政策解读、经验分享,介绍新常态下风口产业等相关知识,提升创业者的创新创业能力。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特别是加强对众创空间的指导与支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②7

2018-01-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4215.html 1 市科技局多措推进“众创”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