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31日
第05版:开发区新闻·东新区新闻

开发区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曹文娟 摄

本报讯 1月25日上午,开发区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听取区机关党委、两个办事处和开元路产业集聚区党工委2017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并组织评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胡新华、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武成军出席会议,开发区党委书记田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机关党委书记、太昊路党工委书记、淮河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开元路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分别进行述职。田林结合实际情况现场对各述职报告进行了点评。

胡新华对开发区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开发区党委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在阵地建设、队伍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都有加强和提升,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干部政治站位高、精神状态好、工作成效显著。希望开发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田林指出,2017年,全区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加强阵地建设,强化基础保障,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区党建工作还存在问题和不足,个别基层党组织班子凝聚力不强,阵地建设滞后,组织生活不规范,个别基层党员干部规矩意识、担当意识不强,要针对这些问题,精准发力,补齐短板,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就做好2018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田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思想。充分认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基层党建工作当成首要工作抓紧抓实。二要抓好基础。组织覆盖上要突出一个“全”字,加强“两新”组织建设;队伍管理上要突出一个“严”字,严格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制度建设上要突出一个“实”字,健全各项制度,强化落实;基础保障上要突出一个“最”字,力求在中心城区阵地建设最好、经费保障最足;作用发挥上要突出一个“好”字,稳定好大局,服务好群众,谋划好发展。三要抓好责任。要强化主业意识,扛牢主体责任,带好班子,管好队伍,推动好各项工作,同时要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考核问责,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区领导李鹏、杨国建、谷静、于杰等出席会议。21个居委会党支部书记、8个临时社区居委会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并对2017年度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刘航 李仲达)

2018-01-3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556.html 1 开发区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