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0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淮阳县工业发展“两区”建设暨综合考评大会召开

会议现场。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文/图) 4月19日,全县项目建设、工业发展、开放招商、产业集聚区和特色商业区建设暨综合考评大会大会在县群众艺术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努力提升项目建设、工业发展、开放招商、产业集聚区建设和特色商业区建设水平。县委书记马明超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毅、岳新坦、马自成、谢留定、冯涛、王之梦、耿党恩、党魁、刘淑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县长王毅在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时指出,全县上下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工业发展为主导,以开放招商为引擎,以产业集聚区和特色商业区为平台,以环境创优为保障,狠抓项目建设,强化招商引资,突出产业培育,破解瓶颈制约,经济发展呈现出主要指标快速增长、项目建设成效显著、集聚水平持续提升、服务功能不断完善的发展态势。

王毅要求,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淮阳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县上下必须紧盯目标任务,着力推动项目建设、工业发展、开放招商、产业集聚区和特色商业区建设,以大建设推动大发展,努力在全市发展大潮中奋勇争先。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转型升级、“两区”建设和发展环境。

马明超指出,工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是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

马明超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满怀信心抓项目、满怀激情强工业、满怀执著兴招商、满怀责任优环境,奋力开创工业经济发展新局面。一要坚定发展信心。继续叫响“谁为淮阳做贡献,淮阳人民尊重谁”的口号,营造全社会都尊重企业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浓厚氛围,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动力,真正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局面。要优化企业服务。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对各类企业都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二要优化企业服务。充分运用好“一门式”政务服务平台,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精简审批事项,提高服务效率。要结合干部作风大整顿和扫黑除恶活动,严厉查处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严厉打击寻衅滋事、阻工闹事等扰乱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的行为,严厉打击强买强卖、抢装抢卸等违法犯罪行为,真正让投资者放心投资,让创业者安心创业,让企业家舒心发展。三要加大开放招商力度。对我县来说,在一个较长时期内,招商引资不会过时,招商项目特别是工业项目是多多益善。要放开眼界、拓宽思路,因地制宜,尽可能做大做强工业规模。四要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目前高成长性企业还比较少,许多企业技术含量低、市场竞争力不强,要有居安思危意识,以“两化”深度融合支撑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融合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发挥技改稳投资的关键作用,用好工业发展基金,坚持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以新产品研发为重点,对照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推动产品提质、企业提效、产业提升。鼓励企业争创名牌产品、驰名商标,申报国家、省工业质量标杆企业、科技创新示范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含量。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新坦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工业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县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经济发展“两强四快”乡镇的决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耿党恩宣读了《关于2017年度综合考评结果的通报》和《关于表彰2017年度综合考评优秀领导班子的决定》。

2018-04-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268.html 1 淮阳县工业发展“两区”建设暨综合考评大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