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0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心系群众解民忧 群众感谢送锦旗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4月11日上午,县综合办公楼前锣鼓声声,大连乡龚桥行政村五保户黄天云在村干部和村民代表的陪同下,为县编办驻大连乡龚桥行政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焦强送来了锦旗。

今年2月,大连乡龚桥行政村五保户黄天云因身体不适入住县中医院治疗,医生告知其患胃腺瘤。他知道自己的病情后,思想压力很大,在无人照顾,无力支付医药费的情况下,只好于3月6日出院回家。

黄天云回家后,精神压力极大,不吃不喝。3月9日,驻村第一书记焦强接到村干部反映黄天云的情况后,立即带领村干部到其家中询问病情,深入细致地做思想工作,让其放松心情,树立生活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一切困难都能过去”。

随后,焦强又联系淮阳县泽元医院,了解五保户救助政策,并开车将其送到泽元医院,忙前忙后为其办理入院手续,搀扶他做CT、心电图等相关检查,并为其购买碗筷、毛巾、脸盆等生活用品。

经过医院的精心治疗,黄天云病情一天天好转。黄天云出院后,多次找到村干部要感谢驻村干部。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这已是村民第二次为县编办送来锦旗。

县编办驻村工作队自2015年9月入驻大连乡龚桥行政村以来,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依靠龚桥行政村全体干部、群众,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认真、负责、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开展党的建设、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

两年多来,县编办驻村工作队为龚桥行政村修建道路11公里,接通自来水966户,建设文化广场1200平方米,健身器材两套,申请争取200KW光伏发电基地一处,新建600平方米扶贫车间一处,邀请县中医院专家到村里为群众开展送医、送药活动,多次请县农牧局专家为村民举办劳动力技能培训班,讲授种植、养殖技术知识,提高村民的科学种植、养殖技能。

与此同时,随着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群众来村委说事的多了,党群、干群关系拉近了,干部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村民之间各种矛盾和纠纷,如土地承包、户口迁移、邻里纠纷、民政救助、信访等问题,得到了化解,村里信访稳定工作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县编办驻村工作得到了龚桥行政村群众的拥护和认可。

2018-04-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273.html 1 心系群众解民忧 群众感谢送锦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