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15日
第03版:生命至上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进公共场所

安全生产大宣传 『七进』花开满城香

副县长李广肃在县安监局长杨东玉的陪同下到天豫薯业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县长李全林到郸城一高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市安监局长胡恩勇在郸城县长李全林、县安监局长杨东玉的陪同下到县工商局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夜在一线调研“三夏”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宣传员在汲冢镇邢营行政村为群众讲解安全知识。

安全生产宣传员在李楼乡大宋行政村为群众讲解安全知识。

县工商局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县工商局集中学习安全知识。

才源小学师生共绘安全板报。

才源小学师生共学安全知识。

迪冉药业职工心中有安全,处处是“安全”。

天豫薯业职工高高兴兴通过“安全门”。

市民从安全生产宣传展板前走过。

安全生产主题公园——丹成公园。

白檀树下话安全。

弘扬生命至上理念,筑牢安全发展之基。近年来,郸城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前提性工程来抓,全面落实“安全发展”战略,强化红线意识,夯实安全责任,突出教育宣传,狠抓隐患治理,切实维护了全县安全稳定的大好局面。

特别是在今年开展的安全生产大宣传“七进”活动中,该县创新方式方法,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制订工作方案,细化分工,在全县形成了大宣传无缝覆盖、宣传标语无处不在、全社会关注参与安全生产、全民安全意识不断增强的良好氛围,使宣传更接地气、覆盖更广泛、收效更明显。此项工作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

记者随着郸城县安全生产大宣传“七进”的足迹,深刻感受到了该县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通过唱响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曲”,营造党政同责、全民重视“强磁场”,叙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好故事”,传递生产一线、我最安全“好声音”,运用宣传演练、言传身教“多手段”,激发安全生产、责大于天“正能量”,谱写了一曲曲高亢和谐、昂扬奋进的安全之歌,走出了一条独具郸城特色的安全生产管理之路。

在郸城,你会发现安全生产大宣传有声有色,进企业,工人心中常鸣安全警钟;进校园,师生共学安全知识;进机关,领导干部示范带动氛围浓厚;进社区,全民参与积极性高;进农村,安全知识寓教于乐通俗易懂;进家庭,小家安全大家平安;进公共场所,安全大宣传花开满城香。

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表示,郸城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盯“冲刺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健康较快发展。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由高质量的安全生产作为保障。因此,郸城一如既往地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安全保障。

郸城县长李全林介绍,该县坚持安全责任明晰化,着力织密责任网格;坚持排查整改常态化,着力筑牢安全防线;坚持宣传教育日常化,着力构建全民治安格局;坚持安全监管网格化,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该县正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严格的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安全生产工作没有休止符,安全监管一直在路上。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全县百万群众的安全意识得到增强,安全责任得到强化,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安全生产水平和安全素质得到明显提升,全民重视安全的氛围日益浓厚。”郸城县副县长李广肃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A

安全生产进企业

B

安全生产进校园

C

安全生产进机关

安全生产进社区

安全生产文化墙引得社区居民驻足观看。

安全生产进农村

F

安全生产进家庭

策划统筹:徐 松 徐 刚

胡乐城 张 起

2018-06-15 安全生产进公共场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7913.html 1 安全生产大宣传 『七进』花开满城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