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27日
第02版:要闻

青春美酒一相逢 便擦出火花无数

宋河民间品酒大奖赛进入大学校园

白酒文化传承要从大学生开始。“国字宋河杯”河南省第二届民间品酒大奖赛自开幕以来,便得到了以大学生为代表的年轻群体的热捧,校园专场比赛更是让人应接不暇。继郑州轻工业学院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专场比赛后,周口师范学院和南阳理工学院专场比赛近期又相继开赛,300余名年轻大学生共享别开生面的宋河美酒之旅。

在比赛中,由宋河酒业副总工程师李学思对参赛师生进行了品酒知识、品评技巧等方面的培训,全体参赛师生跟随李学思副总工程师开启了一场关于舌尖上的白酒品评盛宴。选手们兴趣十足,情绪高涨。每位选手都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实践机会,一次次不厌其烦地对面前酒样进行品评。

亲自到现场助阵的南阳理工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郭书贤教授表示,宋河酒业是全省体量最大、实力最强的白酒生产企业,自己也曾带队去过宋河酒厂参观交流。本次民间品酒大奖赛所开设的大学校园专场比赛,更是意义非凡,不但可以彰显以宋河为代表的豫酒品牌的文化自信和品质自信,更能使大学生更加懂得中国白酒。同时,通过大赛可以使中国白酒文化得到新生代的传承,在这个过程中,白酒知识、文化科普以及理性饮酒的观念都可以广为传播,使中国未来的白酒消费者更懂酒,更正确地消费酒。

活动主办方表示,白酒是中国民族文化的智慧结晶,也是浓缩在中国人血液里的情怀。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并亲近中国白酒文化,让白酒这一中华传统国艺进一步发扬光大。同时,与同学们共勉要能吃苦,耐得住寂寞,有持久的定力,争当弘扬中国酒文化、传承白酒的新生代。

(记者 任富强 李红)

2018-06-27 青春美酒一相逢 便擦出火花无数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8551.html 1 宋河民间品酒大奖赛进入大学校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