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2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部门联动 服务周到

省运会水上运动项目比赛在淮阳圆满落幕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省十三运会所有赛事于今年4月至9月在我市及部分县市区举行。其中,淮阳县承办了水上运动项目(赛艇、皮划艇)比赛。淮阳县把承接本次比赛作为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盛事,他们在省十三届运动会筹委会的具体指导下,多部门联动,周到服务,为确保比赛安全有序进行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水上运动项目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省十三运会赛艇、皮划艇资格赛暨2018年河南省赛艇、皮划艇锦标赛;第二阶段为省十三运会赛艇、皮划艇决赛。每一阶段,省、市等各级体育行政管理、裁判、运动员加上工作人员都有1000多人。作为承办方,淮阳县铆劲做好吃、住、行和安保等服务工作,确保比赛万无一失。

领导重视。该县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成立了省十三届运会淮阳赛区筹委会,县长亲自担任筹委会主任,筹委会设立了由教体、事管、食药等部门组成的一办十八组,制订了工作方案。县委书记马明超、县长王毅等领导多次深入比赛现场、宾馆检查指导吃、住、安保等方面的保障工作。

强化培训。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省十三届运会淮阳赛区筹委会对县教体局、事管局、交通局、卫计委、食药局等成员单位抽调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

接待有序。本次比赛吃、住、行等接待事宜由该县教体局、事管局、交通局、卫计委、食药局、公安局、团县委具体负责,各单位抽调的工作人员于5月上旬到岗到位。7家定点接待酒店均设立有服务站,由县事管局和教体局的科级干部任站长,成员由上述几家单位工作人员组成,实行站长负责制,定岗定人定责的办法。制定了统一的接待服务指南,并且每个酒店有公安、医生、志愿者、保安等全天候值班。

安保有力。此项工作是他们工作的重中之重,龙湖水面大,尤其是沿城关镇后孙庄一直到北小关以及东蔡河桥,以及神龙桥、大同桥等几个桥梁,都是开放性的湖面,没有设立护栏。对此,他们细化各项安保措施,对沿西柳湖周围的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全部设立了警戒线。比赛期间,县公安局抽调安保人员 200名和警力100名,布防整个赛事西柳湖周围;沿途由县老干部局、财政局、工商质监局、环保局、总工会等单位密切参与辖区内安保,确保安全防范无死角。

2018-06-29 部门联动 服务周到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8968.html 1 省运会水上运动项目比赛在淮阳圆满落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