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13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川汇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齐头并进

本报讯 (记者 韩志刚) 眼下,周口兴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建筑垃圾回收利用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该公司年度计划投资2.8亿元,已完成投资2.4亿元,目前制砖车间进入试运行。作为周口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首批开工启动项目,它将在实现中心城区建筑垃圾循环利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这是川汇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持续动力的一个缩影。

数据显示,2018年,川汇区新建、续建、重点推进及谋划项目共80个,总投资941.5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23.52亿元,其中列入省重点项目2个,列入全市“四个一批”项目28个,总投资482.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7.68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70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65%,超序时进度15个百分点。其中,川汇区1至5月份“四个一批”重点项目完成比率在中心城区排名第一。

服务业项目进展迅速。总投资2.17亿元的一峰城市广场项目竣工投用;总投资1.5亿元的众恒新能源汽车物流园项目建设接近尾声; 总投资15亿元的万国车世界项目一期工程8万平方米主体全部竣工,二期工程正在施工。基础设施项目稳步推进。建设嘉苑安置区、贾鲁嘉苑安置区、金海嘉苑安置区等项目正在按照时间节点向前推进。能源项目中,投资1亿元的周口火蓝科华新能源12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已经竣工。同时,装配式产业示范基地、绿色建筑示范基地等一批投资强度大、成长性高、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快速推进。

项目的稳步推进得益于良好的机制。川汇区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真正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按照目标任务、时间进度、责任主体三项内容,对重点项目实行审批进度、开工日期、工程工期“三个倒排”的台账管理,量化分解,跟踪问效。全区每月进行重点项目集中观摩,倒逼工作进度,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川汇区招商引资再结硕果。6月21日,该区集中签约7个项目,总投资额达260亿元,分别是投资150亿元的中原国际健康城项目、投资80亿元的碧桂园商贸综合体及地产项目、投资10亿元的平战结合人防工程项目、周口天立学校项目、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项目、周口联创基金管理项目、东恒医疗生产及仓储项目。这些项目涉及健康养老助残综合体、城市商贸综合体、现代教育、总部经济等战略新兴产业,将对川汇区实现跨越发展、转型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川汇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围绕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建设、建设项目抓进度,打响重点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抓住第三季度项目建设黄金期,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在全区形成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进一步加大软环境建设力度,强化“一条龙”“一站式”服务,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一办三组”的功能,更好地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2018-07-1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30421.html 1 川汇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齐头并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