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07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县直工委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连日来,县直工委驻鲁台镇毛庄村工作队按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精心部署,强化落实,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

县直工委专门成立毛庄村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队,结合鲁台镇开展的“围村”检查,邀请20多名镇、村干部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发现问题、及时跟进,确保已脱贫群众不返贫、未脱贫群众有信心。

毛庄村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队成员对已纳入建档立卡范围的贫困户进行全面排查,入户宣传省、市、县出台的帮扶政策及脱贫对象退出标准,消除贫困户疑虑,对帮扶对象“三保障”(即教育、医疗、住房)落实、产业扶贫效果等情况进行“回头看”。同时,与省精准扶贫信息管理平台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购置机动车、商业经营等信息进行对比,确保无差错、不留死角。

截至目前,毛庄村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队共走访贫困户170户,更新贫困户基础信息14条。县直工委驻鲁台镇毛庄村工作队队长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根据“回头看”入户调查表,对已达到当年预脱贫标准、脱贫质量好的贫困户继续进行巩固提升,对扶贫措施已取得成效、但质量不高的贫困户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②9

2018-09-0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38129.html 1 县直工委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