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21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淮阳拉响防空警报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马建伟) 9月18日上午10时整,淮阳县城上空响起了嘹亮的防空警报,长达31分钟的鸣放提醒着市民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淮阳县开展的第13次防空警报鸣放活动,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进行了两轮鸣放,整个鸣放过程历时31分钟。

活动当天,县人防办联合县应急办、县科协、县科技局、县安监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单位,在西城区龙湖边举行防空防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展出各类宣传展板300多块,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科普宣传单5000余张。

为确保此次防空警报鸣放活动的顺利开展,淮阳县研究制订了《防空警报鸣放活动实施方案》,并在活动前夕进行了广泛宣传,在县城主要路段、十字路口等地悬挂宣传横幅,组织盘鼓演出队沿城区主要街道进行宣传,在县电视台、县政务信息网等媒体发布试鸣公告。

据了解,此次防空警报鸣放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群众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营造了良好的人防工作环境,提高了群众对人防工作的知晓率。②9

2018-09-21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39568.html 1 淮阳拉响防空警报 /enpproperty-->